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联席会

2023-11-24 09:31:00 来源: 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11月16日,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党务干部培训会。局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会议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余其纲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市委主题教育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的通知》、党工委印发的关于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提示等文件精神,观看了《主题教育系列视频:二十大党章解读--新征程上党旗飘扬》。围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主题开展了培训。

会上,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进行“党建体检”,突出“述我”,详细了解了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和思路,重点查看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内页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关于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规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工作的通知》,强调党建标识设计制作使用情形规定。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余其纲对党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就抓细抓实党支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突出规范化建设,抓好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化星级党支部创建结果运用,四星党支部重在巩固提高,努力争创五星党支部;三星党支部重在夯实基础,弥补短板,努力增星晋级,扎实有序推进星级支部创建工作,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坚持学思用贯通,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党支部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到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供稿单位:南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