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闽北讲习班”小故事宣讲比赛举行

2023-12-08 11:12:1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徐陆锋

闽北日报讯(记者 徐陆锋)7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闽北讲习班”小故事宣讲比赛在潭举行,通过总结“松溪讲习班”经验做法,结合“探源”工程成果,开展宣讲展示,示范带动各地进一步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推进、走深走实。市委书记袁超洪,市长林建,市政协主席林斌,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省委第六巡回督导组领导,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活动。

“多年来,我们牢记嘱托,以此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生态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这片土地,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看得见未来。”

“以前,我们在山里种茶。现在,我们在山里‘种风景’‘种财富’。”

……

活动现场,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句句铿锵激昂的话语,引发广泛共鸣,赢得阵阵掌声。2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基层宣讲员围绕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文化发展等身边故事,结合所思所想,以“小话题”讲好“大理论”,以“小故事”讲活“大道理”,以“小视角”讲透“大主题”。

经过角逐,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通过宣讲比赛,分享了我们乡村的振兴故事,很有意义。我将继续发挥基层宣讲员的作用,致力把党的好声音、身边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宣讲员、邵武市教师进修学校艺术教研员黄月琴说。

活动由中共南平市委主题教育办、市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构建“大宣讲、大讲习”的工作格局;紧贴基层实际,推出“有总、有分”的讲习内容;吸纳各类人才,成立“专兼结合”的讲习队伍;注重灵活机动,探索“多元化、便民化”的讲习形式,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激励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先行地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炜莉]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