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

2018-05-10 08:1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月9日,省长唐登杰带领部分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政主要领导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我市开展工作检查。省领导雷春美、王宁、张广敏、李德金一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武夷新区巨电新能源、圣农熟食品加工六厂、邵武永太高新材料、武夷温泉康养中心等项目,全面调研检查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的情况,检查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与落实赶超目标、补齐民生短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工作。检查中,省领导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做大做强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产业、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南平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落户武夷新区的福建巨电新能源项目,是国家制造2025示范工程,生产的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具有容量大、体积小、高倍率、安全性高等特点,核心技术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省领导详细了解企业的技术创新、工艺流程、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乘坐使用巨电新能源大容量电池的大巴车参观厂区和生产线。省领导对我市坚持高点定位,加快发展绿色产业、新兴产业表示赞许,指出,新能源电池市场应用前景广阔,希望企业扎根南平,加大关键技术研发力度,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和市场份额。各级党委政府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圣农熟食品加工六厂是圣农集团目前规模最大的熟食品加工项目,也是全国设备最先进的肉类食品深加工厂之一。项目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亿元、利税3300万元,是一个由富民向强县转变的项目。走进企业,标准化、机械化的洁净车间让检查组十分赞赏。当了解到圣农在发展中不仅坚持把生态环保摆在首位,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情扶贫帮困、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检查组鼓励企业严格质量管控,强化品牌战略,继续做大做全产业链,努力成为全球行业领先者。省领导强调,作为食品生产企业,一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重视环保建设和食品安全,切实把生态保护好,让企业发展好。

    永太高新材料公司是我市重点培育的氟新材料产业集群的龙头项目,由邵武永飞化工与浙江永太科技强强联合,生产六氟磷酸锂等性能优异的氟新材料,项目从开工建设到竣工试机仅用时8个月,创造了同类企业的最快建厂速度。“把金娃娃抱好,祝你们发展越来越好”。在听取了邵武氟新材料产业发展和企业建设情况介绍后,省领导勉励企业紧跟市场需求,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精深加工,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成长为业内领军企业;要坚守环保底线,树立安全意识,做到绿色生产、安全生产,走环境友好型发展之路。

    在武夷温泉康养中心项目,检查组听取了我市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希望我市深入挖掘自然生态和旅游文化资源,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着力拓展全域旅游,实现旅游资源利用最大化。

    检查期间,检查组还随机查看了水资源保护情况,对我市水环境保护和“水美城市”建设成效表示满意,希望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水体更清、生态更优,让“水美城市”更宜居宜业。

    市委书记袁毅、市长许维泽随同检查。

    (本报记者 罗勇安 卢国华)

(责任编辑:闻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