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泽县加快培育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 融入“大武夷” 突出“旅游+”

2018-05-19 10:55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高德运

    大武夷新闻网讯 17日,光泽县鸾凤乡十里铺村党支部书记傅存有来到该县正源旅游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英的办公室,请她为村里的旅游业发展支支招。

    十里铺村距县城3公里,距邵光高速入口仅1.5公里,处316国道边,与圣农集团总部相邻。近年来,这个区域商贸企业发展迅速,云集了闽北冷链物流、兴盛生物科技、凯圣生物发电等规模企业,人流量逐年增大。去年8月,十里铺村紧紧抓住商机,投资2000万元,打造集办公、医疗、酒店、娱乐、停车场等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社区。目前,商务酒店、旅客服务中心建筑主体工程已完工,傅存有就跑有关单位对接,想尽快让投资有回报,壮大村集体经济。

    如今,像傅存有这样想打旅游牌、赚旅游钱的人在光泽越来越多。近年来,光泽县充分发挥自然、人文资源丰富的优势,结合“中国生态食品名城”建设,按照“融入大武夷旅游,突出‘旅游+’,彰显光泽特色”的发展思路,着力开发生态游、乡村休闲游、圣农产业游及红色文化游,通过树品牌、深开发、铸链条、精营销、优服务等措施,加快培育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

    为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光泽县出台了相关扶持优惠措施,每年安排旅游专项资金100万元,支持旅游产业发展。今年,该县全力支持圣农特色小镇争创国家3A级旅游景区,积极推动止马镇水口村、寨里镇山头村申报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完善杉关村、饶坪村等特色村旅游配套设施,打造旅游品牌。

    此外,光泽增加投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今年将在有关景点新建旅游公厕6座,拓宽城区至鸿建农庄3A级旅游景区道路,完善城区至神山景区沿线旅游标识系统建设,通过“旅游+”模式,计划在池湖遗址上建商周文化主题公园,投资1亿元提升打造杉关龙樟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高德运)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