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组织开展直升机空中医疗救援培训活动

2018-05-20 09:1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谢志源

    市卫计委相关领导向讲解员了解空中医疗救援相关情况 王商林 摄

    讲解员对医护人员讲解相关空中救援注意事项 王商林 摄

    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救援演练 王商林摄

    救援直升机缓缓升起 王商林摄

    大武夷新闻网讯(大武夷新闻网记者谢志源)为加强南平市空中医疗救援能力,为我市陆空立体卫生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南平市第一医院和上海金汇通用航空公司签定了战略合作关系。518日至19日,南平市第一医院应急救援人员冒着酷暑,接受直升机空中救援培训。20日,空中直升机将参加环延平湖健身跑救援活动。

    据讲解员介绍,直升机可垂直降落,无需大面积机场或跑道,能够快速到达水、陆路不可通达的现场,具有地面交通无法比拟的快速优势,对受到重创、休克、急性心梗、主动脉夹层的急危重症患者最为适合,可确保他们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的治疗。未来,直升机空中救援将成为现代化医疗体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此次培训中,相关医护人员先后学习了航空医疗救援、航空医学等理论知识,并在讲解人员的介绍下进行了除颤仪、心电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等先进医疗设备在高空环境下的实际操作培训。

    “这次的活动,不仅有助于全方面的提高我院医护从业者的应急救援专业水平,补足了在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短板。此外,对推动南平市立体化陆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为闽北人员在紧急救援和困难救援下开辟新的救援通道更是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平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石强说。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