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5 08:24: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同心同德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4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在武夷新区南平大剧院开幕。 (陈可 罗光耀 摄)

黄健平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罗光耀 陈可 摄)

大武夷新闻网讯 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武夷新区南平大剧院开幕。肩负全市各界人士重托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共商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

大会会场布置简约大方,庄严而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簇拥两旁。

本次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344人,实到委员325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黄健平、卓立筑、张皓、潘丽贞、余建坤、黄亚惠、严明、黄艳珠、江建华、陈育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书记袁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委常委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陈荣海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武夷学院领导,部分厅级老同志等。

上午8时37分,在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议程后,主持人余建坤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响起雄壮激昂的国歌。

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代表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永葆初心,立足新时代新方位,锚定新使命新任务,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加快我市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新时代富美新南平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健平在报告中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去年的主要工作:以政治引领为“主导”——忠诚履职;以服务大局为“主线”——智慧履职;以改善民生为“主旨”——为民履职;以团结民主为“主题”——同心履职;以全面从严为“主责”——务实履职。

黄健平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中共南平市委坚强领导、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关心关怀的结果,是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倾情帮助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团结协作、共同奋斗的结果。黄健平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黄健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作用,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打好基础,为推动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干出新样子、展示新作为。

黄健平对今年市政协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二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三是畅通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四是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支撑。

黄健平最后强调,武夷天地阔,南平日月新,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继往开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击鼓催征、奋楫扬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演绎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政协故事”!

受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卓立筑向大会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运用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共提交提案291件,经审查立案276件,其中委员提案198件,集体提案78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提案全部办复。76家承办单位共办理提案307件次,其中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131件次,正在解决或纳入计划逐步解决的172件次,作为工作参考的4件次。在收到的231份反馈意见中,对办理过程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231份,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230份。这些成果,凝聚着广大委员的智慧和担当,体现了我市党政部门互动联动、共谋发展的精神,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住闽北的全国、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有关机构和市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驻延部队代表,没有担任市政协委员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商会代表等应邀列席大会。(本网记者 吴建琼)

[责任编辑:姚心妮]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