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0件

2020-01-15 08:50:0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福州电 14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榕闭幕。结合发展实际,积极建言资政,我市省政协委员共向大会提交提案50件,内容涵盖绿色发展、生态保护、交通建设、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

其中,黄健平委员提交的《关于将重点生态区位商品林赎买纳入省级财政补贴试点范围的建议》,庄莉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推动“万里茶道”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议》,潘丽贞委员提交的《关于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黄亚惠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我省农产品深加工产业扶贫的几点建议》,陈兴华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李方委员提交的《关于完善我省创新实验室体制机制的建议》等,充分体现了委员们对我省、我市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心和关注。

在委员们提交的提案中,有许多反映民声民意的意见建议,如《关于加快推进“杭深高铁”内陆线南平段前期工作的建议》《关于“十四五”初期开工建设“温武吉”铁路的建议》《关于建立县域共享中药房的建议》《关于大力发展普惠性婴幼儿托育机构的建议》《关于加快构建闽东北区域医疗服务新体系,推进健康福建建设的思考与建议》《关于加强扶持力度完善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服务功能的建议》《关于改善农村义务教育教师住宿条件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明确国省道养护财政事权的提案》等。     (本报记者 吴建琼)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