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武夷新区召开

2020-01-16 08:46: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14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在武夷新区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剑才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黄苏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总体处于可管可控状态,但也存在不少问题隐患。

会议强调,要正视成绩和问题,认清抓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必要性,保持清醒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工程质量安全这根弦;要紧抓关键和重点,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有效性,重点做好压实五方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力度、规范前期审批、创新工作方法、抓好源头管控、巩固长效机制等六方面工作;要敢于动真和碰硬,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严肃性,强化责任传导,坚持一线发现问题、一线督促整改,严肃责任追究,真正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将本次会议精神及时传达贯彻到位,提升站位,持续发力,确保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量不减;要立即组织检查到位,各地要在春节前再组织一次全面拉网式排查检查,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由市直各行业主管部门会同市大督查办对各地开展抽查检查;要持续整改落实到位,以刚性机制倒逼责任落实,确保问题真改实改。要同步抓好春节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和顺年、平安年。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