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20-01-17 08:54:3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朱昕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16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袁毅对十个县(市、区)委书记、武夷学院党委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取得的成效,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问题主要表现在,党建责任传导还不到位,党建工作开展不平衡,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党建品牌不多,村级集体经济还比较薄弱,运用“三大创新”推动闲置资源有效转化的思路办法不多,等等。

袁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功能,着力提升引领力。要把准政治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深化落实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围绕中心抓有用有效的党建,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创新突破年”活动,在建设新南平中践行初心使命;要净化政治生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我市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二要聚焦重点任务,着力提升组织力。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农村党建要重特色、求实效,机关党建要建机制、增活力,城市党建要抓示范、补短板,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三要聚焦守正创新,着力提升带动力。坚持在深化中提升、在创新中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与导向牵引、组织设置与活动方式相结合,着力把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和动力。四要聚焦关键少数,着力提升领导力。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和“一把手”工程,带头压实责任、整改问题、推动落实,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牢抓实。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和我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等进行了现场评议。

(本网记者 朱昕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