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机制创新 市审计局再获殊荣

2020-01-19 08:47:2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记者昨日从南平市审计局获悉,在省直机关工委、省发改委、省效能办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案例评选活动中,南平市审计局报送的《构建生态审计“六大体系” 助力绿色发展》获得一等奖。

近年来,南平市审计局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按照“一体两翼”的思路,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以“四单管理”办法为抓手,推动党建与生态审计等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2018年,市审计局党建“四单管理”经验做法获评首届“推进机制活、建设新福建”机关体制机制创新优秀案例,并在首届全省机关体制机制创新大会上作先进典型发言。

2019年,在形成生态审计“五围绕五突出”南平做法的基础上,南平生态审计工作持续深化,走在全国前列:5月,南平数字化审计助力绿色发展项目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7月,应外交部和省政府向全球推介福建活动需要,省电视台以“牢记习总书记重托、奋力谱写新福建建设新篇章”为题在“福建卫视新闻”报道南平生态审计成效;9月至10月,受国家审计署邀请,三次派员为全国审计机关介绍生态审计“南平做法”;11月,省委改革办《福建改革财经情况(经验交流版)》专题刊发了南平市创新生态审计“六大体系”,助力绿色发展的经验做法。(卢国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