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 袁毅讲话 刘洪建罗志坚黄健平出席

2020-01-22 08:55: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21日,中共南平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长刘洪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云水作工作报告。

袁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和实践经验,深刻理解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

袁毅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和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两个责任”更加落实;持续正风反腐,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坚持执政为民,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突出改革创新,监督体系更加完善。但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高度重视和警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袁毅强调,要抓牢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持续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严把脱贫质量关,真抓实干树新风,深入一线抓整治,切实解决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以优良作风决胜决战全面小康。要保持纠治“四风”的定力韧劲,着力深挖细查、持续用力用劲,传承优良作风、坚持重心下移,落实“四下基层”“四个万家”,深化“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突出标本兼治的基本方针,以高压惩治强化“不敢腐”的有效震慑,以建章立制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以党性锤炼夯实“不想腐”的思想根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袁毅强调,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党内监督主导作用,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制度贯彻执行,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切实将党和国家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的实际效能。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陈云水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工作举措,更好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守初心、担使命,把“两个维护”贯穿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着力整治群众反映强力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推动完善纠治“四风”长效机制,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实施“强根铸魂、争先创优、钢纪铁军”三大工程,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在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