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建深入松溪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07:58:2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31日上午,市长刘洪建深入松溪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敢于担当负责,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织紧织密末端防控网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不打招呼、不用陪同,刘洪建直奔郑墩镇新铺村察看疫情防控情况。当看到新铺村出入口设卡,并有人员值班把守,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情况登记时,刘洪建十分高兴,他指出,要果断决策、全面动员,把好镇、村“进出”关,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防线。随后,刘洪建走进郑墩镇农贸市场,认真察看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疫情防范意识,督促商户和村民使用口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结合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大会战,加强街道、公园、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在长深高速旧县收费站省级疫情检测点,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进行逐车逐人检测。刘洪建与现场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进出口车辆检查、人员登记情况,他指出,交通枢纽预检是有效阻隔疫情的重要卡口,要严防死守,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反复叮嘱现场工作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他还要求有关单位为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准备好防控装备,以便他们更安全、更高效地开展防控工作。

“现在每天营业额多少?猪肉价格怎么样?供应上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刘洪建在接受体温测量后进入东大润发超市,一边看、一边听,详细询问蔬菜、肉、粮油副食品等价格、销售及供应情况。刘洪建指出,商超要加大供应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确保不断档、不脱销,并要求相关部门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做好市场保障和物价稳定工作,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本网记者 廖晨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