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020-02-01 07:58:2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月31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就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黄健平、伍斌、林旭阳、江建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袁毅与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逐一连线,现场督察了解各地摸排防控情况。袁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全面动员,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基层一线、落到每家每户、落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袁毅强调,要全面摸排、全面管控,把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作为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措施来抓,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最广泛、最充分调动基层组织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面摸清湖北武汉和省外返乡人员情况,把防控措施落实到点、到户、到人,严之又严、细而又细做好追踪溯源管理、健康管理登记、定点观察隔离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千方百计从源头上减少人员流动。要提前研判、提前谋划,紧盯节后返工、开学等人员流动高峰期,聚焦交通出行、上班上学、企业复工、食堂用餐等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研究预判,精准制定预案,及早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同时要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也不可用而无备”原则,全力加快负压病房等医疗设施建设,提高医疗救治能力。要正面宣传、正面引导,结合防疫知识宣传普及,积极宣传保供稳价成效,提前告知广大市民物资储备、市场保供情况,严厉打击哄抬抢购、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稳定社会预期,增强群众信心,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袁毅强调,越是形势复杂严峻,越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攻坚在前,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开展摸排管控,带头做好群众工作,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担当的精气神和战斗的组织力上,切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和大督查办要认真履行职能,直插一线、真督实查,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本网记者 卢国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