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织牢防控网络 落实落细供给措施

2020-02-05 08:20:5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日上午,市长刘洪建深入浦城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严把关口,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织密织牢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防群治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G25京台高速浦城监测点,刘洪建查看了过往人员登记表、温度检测记录情况,仔细询问了近两天的车流量、有无湖北、浙江来往车辆等情况。他指出,当下是返程高峰期,浦城县作为福建的北大门,要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严防严查,切实守好“第一道关口”,同时要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观察点的设施齐不齐全?防控措施落实得怎么样?”刘洪建来到浦城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详细察看和了解观察点的内外环境、后勤保障、区域设置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扎实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细心做好隔离安置人员各项健康服务工作。同时,要加强对隔离安置人员的人文关怀,除提供良好的生活保障外,还要积极开展心理疏导,确保他们思想稳定。

在永辉超市,各种肉类、蔬菜等食品供应充足,价格保持平稳,卖场秩序井然,对此刘洪建表示满意。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方面要精心组织好货源,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认真做好消毒消杀等工作,保持良好的经营环境。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