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小时日夜兼程 2万个口罩快速送达

2020-02-06 08:44: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4日10时20分,身处我市抗击疫情主战场的市第一医院在延医护人员拿到了市商务部门采购的4320个韩国生产的KF94口罩,11时40分,同批次的15690个口罩运抵武夷新区。据了解,这些口罩将按照轻重缓急统一调配,优先保障和满足我市医疗、防疫一线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要尽量用最短的时间,保障物资快速送达到疫情防控一线。在各地交通管制的情况下,这些口罩从北京日夜兼程转运到南平,全程只用了不到19个小时。”市商务局流通科科长范贤才介绍,在近期国内口罩货源相对紧张的情况下,市商务局多方联系、不断拓展疫情防控物资的国际货源渠道,日前从韩国紧急采购了20010个共19箱医用口罩。在得知货物通关后,3日下午14时,我市驻京办人员立即前往采购单位在北京通州的仓库,14时40分开始验收货物。“同时,我们迅速协调厦航航班协助运输这批物资,16时10分,工作人员从通州赶到首都机场为货物办理托运手续,17时20分,载有这批口罩的航班从北京起飞,目的地是晋江机场。”20时10分航班抵达晋江后,我市驻榕办人员和石狮市南平商会的热心人士立即接机、搬运货物,20时40分,这批口罩被连夜装车运往福州。

4日上午8时30分,满载19箱医用口罩的车辆从福州出发前往南平,“市第一医院告急,急需这批韩国的口罩”,“这批口罩只要再加上一层医用外科口罩就可以用在确诊病房”,“能否让我们的运输车辆在延平先放2000个给市第一医院”,“能否再留一件给人民医院”……一条条求助微信,牵动着后勤保障组工作人员的神经。“可以,高速口对接。”一声令下,车辆途经延平区,市第一医院工作人员立即领取4箱口罩直奔救治一线。(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