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深入政和建瓯检查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2020-02-07 08:35:3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6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政和县、建瓯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农副产品保供工作。

来到宁上高速政和收费站、长深高速建瓯收费站、省道204线石屯段及政和东平镇政府等卡口,袁毅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值勤人员,了解进出车辆及人员检查登记管理等情况,强调要在保障防控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的基础上,从严把好重点地区人员流入关,落深落细身份核验、体温监测等管理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政和县东平镇卫生院和建瓯市芝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袁毅仔细询问预检分诊、发热病人接诊等情况,指出医护人员是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要在严格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程序、按规范做好诊疗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在政和县东平镇东平社区和建瓯市芝山街道符山社区,袁毅与社区工作者和来社区报到的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强调社区是防控的重点和薄弱点,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11个“一律”要求,扎实抓好外来人员摸排和进出管理等措施,确保责任压实、措施落实。袁毅还走街串巷,随机与社区居民、环卫工人以及药店店员交谈,了解基层群防群控情况,听到市民说“这个时候要管好自己不能给国家添乱”时,他高兴地为群众点赞,他说,疫情防控靠大家,有了群众的自觉和支持,群防群控就有可靠的保障。

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如何保障,袁毅十分关心。他专程来到政和东平现代光伏农业产业园,察看蔬菜大棚种植基地,要求紧紧围绕农副产品保供需要,集约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引进有实力、有技术、有优势的农业龙头企业,抢时间加速度抓好蔬菜生产,确保按时上市供应。市农业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把握市场需求,把农业生产紧抓在手,组织农业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等采取超常规措施抓蔬菜、肉蛋生产,确保农副产品市场供应货足价稳。同时,要把农村防疫与农业生产有机结合起来,落实好控肥降药、畜禽污染整治等措施,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检查中,袁毅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要坚持“两手抓”,把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统一起来,打好阻击战、整体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细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的24条措施,全力支持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增强企业信心、稳定发展预期。要善于危中寻机,积极向上对接,及早研究做细前期,超前谋划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的大项目好项目,激活绿色发展新动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和影响,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