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深入浦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和落实“六稳”工作

2020-02-08 08:23:3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7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浦城县检查疫情防控和落实“六稳”工作。

来到莲塘镇余乐村、仙阳镇殿基村,袁毅随机进村入户察看群防群治措施落实情况,当发现有村民聚集聊天打牌时,袁毅当即劝导村民不要聚集,减少传播风险,并就发现的村口设防不严、外来人员底数不清等问题要求认真整改,他指出,疫情防控决不能搞形式做样子,关键要实打实抓到位,特别是要充分发动群众,增强群众村村防、人人防的内生动力,依靠群众织密织牢防控网。在荣华山产业组团,袁毅走访了正原合成革、东诚超纤、瑞晟新材料等企业,叮嘱企业务必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在南浦街道仙楼社区、仙楼嘉园等小区和街巷卡点,他与街道干部和社区志愿者深入交流,了解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摸排和落实健康管理情况,指出社区是防控工作最基础的单元,一定要严防严守、盯紧抓牢,把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每一户、每一人。袁毅还来到浦城县医院,察看了预检分诊台和发热门诊,询问医疗药品、器械供应以及负压病房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强调既要高标准严要求抓防控抓救治,也要保证群众日常就诊需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地方防控底数不清、工作不实、存在短板漏洞等问题,袁毅约谈了浦城县党政主要领导。他指出,工作不落实的问题在下面,但根子在上面。抓好防控工作,最重要的是用心尽责,真抓实干。党政主要领导既要强化担当、靠前指挥,又要统筹全局、善抓重点,把工作一项一项抓到位。要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针对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明确方向、硬化措施,采取更严实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力戒形式主义,防止简单化、工作浮在面上,真正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要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他们明白为什么防、防什么、怎么防,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机制优势发挥出来。

袁毅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控工作的11个“一律”要求和做好“六稳”工作的若干措施,一手抓防控工作落实,一手抓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着力保生产、保供应、保民生,同时要抓住当前人员回流的契机,有针对性抓好技术工人培训,提早谋划解决用工难和就业难的“两难”问题,更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要坚持既抓当前、又谋长远,提前研判疫情之后的市场变化,紧扣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结合本地实际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合理调整产业布局,助推企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要围绕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组织专门力量,紧跟国家政策调整变化,抓紧与国家、省直有关部门对接,及早谋划一批绿色产业、基础设施、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扩投资、稳增长、强动能,为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深化“三大创新”、推进“四个高质量”提供有力支撑。(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