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部分农业企业提前复工

2020-02-08 08:45:3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柳志

大武夷新闻网讯 我市是农业大市,为了保障全省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奶瓶子”,连日来,我市农业企业纷纷响应国家、省、市号召,提前复工、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千方百计增加生活必需品供应。

6日下午,福建长富乳品有限公司又向南平市一线医护人员捐赠牛奶1615件。该公司是最先响应疫情支援的企业之一,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捐赠近60万元的乳制品,包括牛初乳500盒,牛奶5430件。

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排查全体员工、普及防控知识、进出人员测温、严格每日消杀等措施。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以“保供应就是助力疫情防控”的高度责任感,启动了紧急预案,全力以赴保生产、稳供给,并充分发挥自有物流配送的优势,最大限度确保产品准时到达销售终端,保证产品供应不断,使我省鲜奶供应平稳有序,保障百姓的“奶瓶子”。

6日,在南平市享通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内,身穿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在分拣、称重、装箱各类蔬菜。“这些是马上要送到全区各大商超的,每天都要15吨才能满足市场。”公司负责人指着正在包装的蔬菜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从成本测算看,企业每天都有亏损。“身为农业龙头企业,我们应该尽到社会责任,力保蔬菜市场价格的平稳。”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蔬菜生产,抓好时令蔬菜、速生菜特别是叶类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供应。同时,加强对所有蔬菜的质量检测,保证市民吃得新鲜、放心。

南平市恒大粮油贸易有限公司加工车间里,技术人员戴着口罩操作机器,仔细对大米加工各项数据进行监测;隔壁的包装车间内,工人们配合默契,动作麻利,熟练地将大米成品装入包装袋、称重、封口,每日50吨大米将配送向各市场、营业网点。

该公司按照“保质量、保物价、保供应”的要求,从2月2日开始生产,全力投入新年的生产一线。“这段时间延平市场大米价格总体平稳,与春节前价格相比,未出现上涨现象。”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库存大米充足,补充货源渠道通畅,供应正常有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班加点生产,保证产品质量,保持价格稳定,丰富市场供给。”

浦城是全国产粮大县,年产粮食超过26万吨。走进福建浦之玉米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全力加工优质大米。“为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我们正月初三就开始恢复生产了。”企业负责人林益春说,作为省级应急加工企业和粮食生产龙头企业,一定要担起保粮食供应和稳定价格的责任。

“疫情发生后,全县各会员单位从1月26日起陆续恢复生产,保证粮食市场供应。”浦城县粮食行业协会会长游鸿斌说,目前,浦城已有旭和米业、浦之玉、建龙米业、珑闽米业等多家粮食加工企业恢复生产。同时,浦城县粮食行业协会还发出倡议书,发动全体会员保证,不哄抬粮价,保证不以次充好,保质保量保障供应。

(廖晨星 柳志勇)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