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企业商家响应稳价承诺倡议 重诺践行 同心战“疫”

2020-02-10 08:50: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稳定食品和药械等物价,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持续落细落实,8日下午,南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结合日常巡查、上门指导、微信电子送达等方式,向全市防疫用品、民生商品经营者发出《疫情防控期间稳价承诺倡议书》,倡导企业面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郑重承诺,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囤积防疫物资,不趁机哄抬物价,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截至9日,共有55家企业与商家积极响应行动,这当中既有涉及民生的永辉超市、夏商百货等商业主体,也包含了康佰家大药房、宜又佳医药等药品零售企业。他们郑重承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的市场供应,不囤积居奇,倡导敞开供给;全力组织货源进入我市市场,尽量保证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货源充足;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用品和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工作,诚信经营,明码标价,不哄抬物价,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和行业规范。

接下来,南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和宣传力度,呼吁更多经营者参与其中,主动加强价格自律,主动开展稳价承诺,共同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市场商品供应不断、质量不降、价格不涨,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