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2020-02-12 08:31: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日,市长刘洪建深入建阳、武夷山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情况,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七个不得”要求,深刻认识做好防控工作和有序复工复产的辩证统一关系,在把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有多少外地职工?到岗员工多少人?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还有什么困难问题?”在建阳区交通枢纽建设项目一期施工现场、福建省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福建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和湛卢精密制造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刘洪建都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和项目业主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返岗员工体温监测和接触史、旅居史信息登记等健康管理工作,把隔离观察、公共场所消杀等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确保有序复工、错峰复工、安全复工,做到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园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采取“一企一策”等方式,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和防控措施,并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来到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一号线施工现场,在听取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后,刘洪建要求,项目业主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能快则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通车运营。有关单位要强化市场思维,进一步深入研究,切实解决高铁站点与武夷山景区无缝对接的问题,特别是要在轨道交通终点谋划建设集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服务游客的综合体项目,提升轨道交通综合效益,促进武夷山旅游产业发展。

此外,刘洪建还随机检查了建阳区童游街道童子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详细询问童子山小区人员流动情况,并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健康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本报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