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加大对防疫相关重点企业的贷款支持

2020-02-17 08:42:1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吴剑锋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市工信局及各金融机构“点对点”加大对防疫相关重点企业的贷款支持,2月以来,金融机构已为我市6家重点应急物资生产企业新增贷款2240万元。

市政府出台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16条措施后,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银企直通车提前上线运营,为银行、企业双方搭建了信息互联互通的桥梁。2月以来,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在平台发布应对疫情影响金融服务产品,复工复产企业在银企直通车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100余条,目前已有17家企业成功对接商业银行。

此外,市工信局还联合人行、银保监分局,为应急保障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贷款审批开辟绿色通道,并发布两批52家企业《南平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保障目录》,包括口罩、药品、消杀用品、粮食加工、食品等企业。同时,市工信、发改等部门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共梳理出我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第一批)47家,贷款需求共计43.32亿元,及时上报省工信厅、发改委,帮助企业争取更大的金融支持力度。

福建榕昌化工有限公司遇到融资困难,在市工信局积极推动下,工商银行南平分行特事特办,企业从递交客户申请资料到贷款发放前后仅历时3天,落实新增贷款1500万元,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力支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

截至2月16日,全市101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复工企业439家,复工率43.2%;规模工业企业共有员工17.5万人,实际返岗人数4.88万人,员工返岗率27.9%。(廖晨星 吴剑锋)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