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18 08:45: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7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2月16日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深改委副主任、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针对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就加强疫情防控和改进应急管理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对于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能力水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坚持边严控边总结边提升,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这场大考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补短板提能力,认真对照疫情防控这面镜子,聚焦“病灶”对症下药,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的部署,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注重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和公共卫生队伍建设,抓紧谋划一批补短板项目,不断提升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要抓统筹促生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因区施策、因企制宜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切实打通复工复产的操作链,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立导向重质量,全面对标落实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科学谋划我市今年改革目标任务,立足我市改革发展实际精准谋划一批,聚焦改革试点和探索创新经验总结推广一批,围绕推动制度机制成熟定型集成固化一批,确保今年各项改革高质量推进。要扬优势求突破,紧紧围绕省委对南平的“四个高质量”要求,在完善落实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以及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深化“三大创新”上持续用劲、系统集成,努力形成一批互通互融、实际实效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状态推进“创新突破年”活动和“四大经济”“六大行动”等重点工作,以创新实效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