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发出《通知》开展“机关联企业”活动 助力加快复工复产

2020-02-22 08:52: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推动机关干部力量下沉联企帮扶,日前市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机关联企业”活动助力加快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将采取组织选派方式,注重选派政治强、作风好、敢担当、善协调的优秀年轻干部联企服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要职责与任务是,坚持疫情防控与恢复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摸清摸透企业情况、抓紧抓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发挥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力量,全力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一是当好指导员。指导加强企业党建,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先锋岗、突击队,让党旗在企业防疫情、保生产一线高高飘扬。二是当好监督员。根据省上《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等要求,督促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员工履行好自我防护责任,从严把好各个环节的防控“关口”,确保企业在安全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三是当好宣传员。深化“送政策进企业”活动,扎实做好省上“六稳”工作“24条”、推进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和我市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16条”等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推动各项扶企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四是当好服务员。围绕打通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操作链,按照“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要求,深入具体摸清困难问题,千方百计帮助纾难解困。

《通知》强调,要以“机关联企业”机制为抓手,持续深化“百名局长帮百企”活动。派出单位要当好联企干部的坚强后盾,为联企干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两单”平台要全力配合,对挂企干部梳理反馈和企业反映到“两单”平台的问题,要建立接办、转办、督办协调联动的快速反应和高效运行机制,大督查办要及时跟进督查,确保件件紧抓快办、项项落细落实。

《通知》指出,市委组织部要加强对联企干部的跟踪管理,建立联企干部定期沟通交流制度,深化联企“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推动联企干部比学赶超,促进联企帮扶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建立健全联企干部一线考察、立体考察机制,将“机关联企业”工作纳入派出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联企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推动党员干部在投身“机关联企业”一线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据悉,首批将从市直单位选派22名干部联企服务,重点派驻市本级三大组团(含延平区、建阳区部分企业)已经或即将复工复产的规上企业、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企业,按地域临近、产业关联原则,实行网格化对接服务,每名联企干部负责一个网格对接5—6家企业,辐射带动全市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后续还将视情增加选派。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