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2-22 08:52: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大武夷新闻网讯 21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作具体部署。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到我市检查指导要求和2月20日全省视频会议精神,总结分析、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会议强调,要看到积极成效,坚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信心决心,持续努力,毫不放松地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并重,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准确把握新一轮防控工作的方向、目标、要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奋力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全”“两个有”目标,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一要突出抓细抓实,把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落实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一把手”工程紧抓在手,认真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要求,区分不同风险等级,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做细防控措施、激活群众主体、巩固安全稳定,实现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复工复产。二要突出创新机制,高质高效服务复工复产。深入开展“机关联企业”和“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力量下沉,转变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企业、深入一线,聚焦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五难”操作链,联动发挥“两单”平台作用,“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做到问题快发现、快解决。市防控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要抓紧建立问题研究解决的快处快办机制,确保各个层级反馈的问题紧抓快办、见底清零。三要突出精准施策,为全面恢复经济秩序提供政策保障。在全面落实中央、省支持复工复产政策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南平实际,分级分层分类分析梳理,分行业分产业分领域研究制定支持政策,在龙头培育、要素保障、市场拓展、延链聚群等方面出台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的政策措施,以精准滴灌激活经济细胞。四要突出把握统筹,协调推进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全市各级机关单位要高标准恢复正常工作秩序,集中精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特别是抓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重大项目谋划、春耕备耕、安全稳定等工作,打好主动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的重要指示,保护、关心和爱护一线医务人员,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为医务人员解除后顾之忧。各级领导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战场上冲锋比拼,在大战大考中体现政治力、领导力、执行力、战斗力。要更加注重导向牵引,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看干部、选干部、用干部,进一步树立讲担当重担当、讲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实干拼创,凝聚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符水俊、何光松、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黄苏福、何明星、江建华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廖晨星)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