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深入延平区检查指导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0-02-26 08:27:4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25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延平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严防风险、严控输入的前提下,进一步创新突破、加快发展,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企业防控怎么做?产品效益如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来到长富乳业,袁毅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说,安全和卫生是食品企业的生命线,要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对标国际先进,加快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抢抓机遇开拓闽浙赣周边市场,以最严的标准、最优的管理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造“百年老店”。在南纺新材料产业园,袁毅对企业积极响应防控需要,紧急转产建设医用口罩、防护服及熔喷布生产线给予肯定,强调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扩产增能,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既为大局作贡献,又为企业增动能。来到南平工业园区,袁毅深入太阳电缆、元力活性炭等企业察看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返岗、企业生产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当了解到元力公司发挥自动化程度高和本地员工多的优势,疫情期间不仅没有停产,反而扩大了生产、拓展了市场,袁毅十分高兴,他强调危中有机,这个时候正是考验企业家胆略、眼光、魄力的时候,希望企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增强产业链黏性,抢占市场主动权,危中寻机加快发展,叮嘱市委办下派的机关联企干部要用心真联实帮,务实高效解难题办实事,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经受考验、淬炼成长。袁毅还来到樟湖镇,随机走访了镇公安派出所、国家电网营业厅和下坂街村,了解“机关联乡村”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基层干部群众防疫工作实、精神面貌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时他非常欣慰,强调要在抓细抓实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乘势而上,进一步巩固库区用电秩序整治成果,结合发展水美经济,用好用活库区相关政策,通过搞活民俗活动、发展特色民宿、举办钓鱼大赛等,谋划更多新项目、新业态、新产业,因势而谋、蓄势而发,加快打造新时代富美新樟湖。

调研中,袁毅强调,延平区是低风险地区,要按照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在全面落实省委“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的基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要着力激发活力,加快理顺市区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和资源整合力度,让延平区甩开包袱轻装上阵,进一步激发潜能、加快发展。要着力优化服务,开展好“机关联企业”和“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紧盯企业所急所需所盼,点对点、实打实精准帮扶,用心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真正为企业着想、让企业有感。要着力化危为机,以超前眼光和战略思维,抢抓疫情过后市场变化、消费升级带来的难得机遇,政企携手联动,加快产业创新转型,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