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最多买5个!南平首批预约购买口罩已到市民手中

2020-02-26 08:30:09 来源: 闽北日报微信 作者:黄炜莉/文 黄杰敏/摄

据掌上南平APP数据统计,截至2月23日凌晨12时,全市已有13458户居民完成预约登记。24日上午9时,在市公证协会的监督下摇号抽取4000人,后期还会根据货源调整中签人数。

25日下午,南平市第一批预约成功的市民陆陆续续来到预约点排队购买口罩。

位于延平区的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九零三店,是此次口罩的供应点之一。该药店当日中签居民的量为1428份,共计7140个口罩。

康佰家大药房负责人郑林芳:

因为九零三店中签量比较大,我们采取了分流措施,由原来的两个领取点扩大到七个点。市民出示预约登记所用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以及短信通知,1.7元购买1个口罩,一人可购买五个。

药店的收银处,可以看到一袋袋已经打包好的口罩。“我们的口罩是正规的三层口罩。”药店工作人员抽出其中一片剪开向记者展示,他们提前按要求,戴手套将口罩分量装在保鲜袋里,并在保鲜袋外面套一层塑料袋,做好口罩防尘防污染工作。

中签的居民核实完信息,便可获得一张红色的兑换券,直接到收银处兑换购买。

“能买到口罩真是太好了!单位复工后,口罩需求量不断增大,家里所剩无几的口罩已经无法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了。”购买者郑先生说。“现在可以预约购买口罩,不用担心口罩不够的问题了,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口罩,让越来越多的人能买到口罩。”拿到口罩后正准备发朋友圈的彭女士告诉记者。

此外,有部分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进店咨询,反映无法正常登入“掌上南平”app。记者询问了相关人员,之前因访问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堵,经过技术人员的紧急维护,掌上南平app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市民每天可在8:00—20:00时段进行预约。

为避免网络拥塞,建议各县(市、区)的市民按照下列时间选择门店预约。

08:00—12:00

延平区、建阳区、邵武市

12:00—16:00

武夷山市、建瓯市、顺昌县

16:00—20:00

浦城县、光泽县、松溪县、政和县

(黄炜莉/文 黄杰敏/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