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2 07:48:3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不畏疾风多肆虐,傲雪凌霜战疫情。面对当下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全市广大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号召,自发捐款,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截至3月1日,全市已有6.1万名党员捐款730多万元。这一笔笔捐款,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深情厚谊,满载着党员干部们身上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自我市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地积极踊跃。顺昌县埔上镇墩头村积极响应,掀起了爱心捐赠、助力防“疫”的热潮。全村61名党员累计捐款金额1.5万元。市优秀共产党员张九良,是建阳区水吉镇良源村一名保洁员。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他主动到村党支部书记家中,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大家深知,这是他平时省吃俭用、一分一厘攒下来的钱,多次相劝心意到即可,不用捐那么多,但他依旧执意要尽绵薄之力,“有国才有家,我省点没关系”。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帮我转给那些昼夜奋战在战‘疫’前线的英雄们买口罩吧,我年纪大了,也出不上力,可我心疼他们。”92岁老党员、建阳区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范金祥,从电视上看到医护人员冲锋在一线,很是心疼,特意联系党支部书记张剑楠,并将1万元现金亲手交给了他。

就是这些普通党员,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因为爱、因为那份为民的初心走到了一起。正在用他们力所能及的方式,为防疫加油鼓劲,为“双胜利”的到来凝聚力量、增添必胜的砝码。目前,捐款还在有序进行,力量仍在汇聚。

据了解,这些善款将严格管理、如数上缴,主要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基层干部群众、公安民警和社区工作者等,资助因患新冠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群众和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群众家属,慰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牺牲的干部群众家属等。 (本网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