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位省直机关党员干部驰援南平市

2020-03-02 07:51: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大武夷新闻网讯 1日,记者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获悉,七个省直部门22位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于2月28日驰援我市,分别前往七个县(市、区),与基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南平支援队由厅级干部带队,组成进社区、乡村支援队和进企业、项目支援队2支队伍,分赴我市延平、建阳、建瓯、顺昌、浦城、光泽、松溪等地,支援基层、帮助基层、服务基层,与基层共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进社区、乡村的支援队员在我市工作期间,将与基层一道,主要做好以下工作:落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要求;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工作;有效服务群众,引导群众,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坚持“十个不放松”,重点做到“十二个加强”,为全面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牢坚实基础。

进企业、项目的支援队员与我市企业和项目业主一道,主要做好以下工作: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员工健康管理,做好防护物资保障;推动做好中央有关惠企政策以及我省“六稳”工作“24条”、复工复产“21条”、复工稳岗“12条”等帮扶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疫情防控难、交通物流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市场拓展难等“五难”和其他具体困难问题,着力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

支援队成员将视任务完成情况和所在地基层单位的需要,分批次有序返回原派出单位。

(本网记者 廖晨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