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社部门推行 “不见面”服务 审批率超九成

2020-03-02 07:52:5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季华丹 包翔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满足防疫期间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政务服务需求,南平市人社局创新窗口服务机制,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多项“不见面”服务。至2月底,办理各项审批服务事项5625项,其中“不见面”办理5136项,“不见面”审批率达91.3%。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行‘不见面审批’,能有效避免因办事人员聚集而存在的感染风险。”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群众日常办理高频事项,南平市人社局各窗口单位安排了专人专线电话办理相关业务,并执行防疫期间办事材料“容缺后补”制度,特别是针对复工复产企业非主审要件,全面实行容缺后补,由市人社局先行办理相关业务,企业在疫情解除后一个月内补交相关材料,且对申报材料共享库和电子证照库中可复用、调用的材料、证照,一律通过系统复用、调用共享,企业无需重复提交。

同时,市人社局积极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闽政通”APP(南平政务服务APP)、福建12333公共服务平台、福建社保等网上服务平台办理相关业务,并采取双向免邮快递方式,大力倡导“不见面”“零跑腿”政务服务。对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人员,提供“预约办”“帮办代办”服务,即由专门人员在行政服务办事大厅门口接待代办已预约的企业、群众,确保防疫期间人社服务“不断档”。(吴建琼 季华丹 包翔)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