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04 07:26: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3月2日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刘洪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反弹风险仍不可忽视。要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坚持“十个不放松”、落实“十二个加强”,实施“预防为主、外防输入、内防局部扩散”策略,保持紧张、有序、严谨、过细的工作状态,毫不动摇持续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切实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要精细精准联防联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对象、重点领域,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每一个村居、每一户家庭、每一个人,确保不留盲点、不漏一人。要坚决堵住境外输入,运用大数据精准排查管控,依法依规做好重点人员转运和健康管理,坚决防止疫情跨境输入和扩散蔓延。要继续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加强确诊病人和发热病人诊治,抓好医用物资保障,落实好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各项措施。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复工复产,加快达产达效、满产超产。要快抓员工返岗,强化政策引导和模式创新,鼓励员工返岗到位,推动劳动密集型企业加快智能化、信息化改造,多措并举提高“返岗率”。要实抓政策落地,深化运用“机关联企业”等机制作用,落实送政策进企业,切实把政策效应发挥好,不断增强企业“有感度”。要联抓产业协同,想方设法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加快贯通“供应链”。要拼抓市场拓展,引导企业危中寻机,结合打响“武夷山水”品牌,在营销模式、经营运作上创新突破,进一步拓展市场、扩大影响。要抢抓项目投资,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攻坚,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提速提效加快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更加精准精细有效谋划项目,整合资源、挖掘潜力,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形成更多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要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压实扶贫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全力组织和帮助农村劳动力有序返岗、农畜产品产销对接和脱贫攻坚项目、脱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少。要发挥农业大市优势,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农业基础打得更牢。

(本网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