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多项举措助复工复产

2020-03-04 07:46: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雷宏鸣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车驾管业务办理服务,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推出了开通“绿色窗口”、普通业务“网上办理”、急需业务“预约办理”等多项工作措施,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满足人民群众需求。

据了解,对于负责防控疫情的单位和复产复工的企业,需批量办理新车注册、转移、变更登记、转入换领驾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体检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注销驾驶证、年度体检等车驾管业务时,可直接与车管所联系(车管电话:0599-8621003,驾管电话:0599-8805515),车管所将开通“绿色窗口”,全力保障单位、企业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

同时,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个人、企业等还可通过福建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fj.122.gov.cn)和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办理补换领行驶证、换领登记证书等车驾管业务;通过车辆管理服务专网办理车管业务;通过各邮政代办服务系统办理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等车驾管业务;通过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为汽车4S店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

此外,自2月19日起,对于急需办理新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六年免检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登记证书、转入换领驾驶证、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超龄换领驾驶证、损毁换领驾驶证、延期换领驾驶证、延期提交体检证明、延期驾驶证审验、提交驾驶证件照片、变更驾驶证联系方式、注销驾驶证、年度体检等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可在提前一天的上班时间拨打预约电话:0599-8621003,并告知办理的业务类型、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咨询了解所办业务需携带的材料。

“急需办理的业务我们遵循‘先约先办’原则,办事群众需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核对预约信息、检查办理业务材料是否齐全后,再到大厅相关窗口办理业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负责人黄小康提醒,办事群众需提高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意识,若非急办件,少去人群聚集处,尽量通过交管“12123”互联网平台或APP“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吴建琼 雷宏鸣)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