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云视讯”线上招聘会举行 达成就业意向1388人

2020-03-07 07:49:5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邱冬勇 包翔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日,我市2020春季“云视讯”大型线上视频招聘会在网上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3140人次参加线上视频面试,截至当晚8时,共达成就业意向1388人,达成意向率44.20%,线下接到电话咨询招聘岗位信息共1632人次。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市人社部门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疫情期间我省首个专门针对返乡农民工等就业困难群体应聘的线上视频招聘平台,并于2月19日率先在建阳举办首场“云视讯”线上视频招聘活动,2月25日启动9县市及市级专场。

据悉,此次线上招聘依托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视频系统,求职者仅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实现“码上报名”,并和意向企业进行岗位对接,缩短企业招聘周期,节约招聘成本,确保提前锁定优秀人才。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马春介绍,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发挥线上视频招聘优势,计划于3月中下旬根据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复工情况,组织开展专场线上视频招聘,并延伸至与我市建立劳务协作的云南、贵州、西安等地,远程引进劳动力资源,帮助我市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此外,我市将线上视频招聘模式导入引才机制,针对企业急需的紧缺人才与省内外高校通过线上远程视频招聘,并计划在6至7月组织开展针对本地和南平籍在外地就学的高校毕业生开展线上视频专场招聘会。

(邱冬勇 包翔)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