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省安全隐患大排查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11 07:50: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0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汲取泉州欣佳酒店坍塌事故的深刻教训,高度警觉、引以为鉴、举一反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决不能有任何麻痹大意和丝毫放松懈怠,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在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隐患、不留盲区。要突出涉疫场所,加强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的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突出房屋建筑,大力整治房屋建筑安全特别是农村建房安全的突出问题,加强对城市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和农村自建房、出租房的监管,全面彻底排查“四无”等各种违建问题,持续进行“两违”专项治理,坚决依法处理房屋建设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复工复产,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作为前提条件,过细摸排隐患、坚决彻底整治,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和施工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复工复产。要突出重点部位,紧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排查,持续深化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消防、矿山和公共安全等各方面安全整治,提前谋划抓好地灾点隐患排查整治等防汛安全,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任何一个盲点、任何一个隐患,切实把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地落实。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