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湖北武汉考察为我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

2020-03-12 07:49: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10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我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道路客运、水运、交通工程等各领域防控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仁旺表示,市交通运输部门在科学防控的同时,要充分发挥交通先行作用,全力保障交通网络畅通高效,打通人流、物流堵点,畅通邮政快递运输通道;持续推行“点对点”企业员工返岗包车运输,加大力度有序推动交通项目复工开工;扎实开展“机关联企业”和“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活动,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指导企业用好用足财政税收等支持政策,积极帮扶交通运输企业渡过难关。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其勇说,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提供“网上办、寄递办、预约办”等服务,畅通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产品备案的绿色通道,对符合3C免办条件的产品实行即申请即办理,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复产效率;搭建中小企业、微型企业融资平台,推动利用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知识产权质押等职能帮助企业融资,帮扶企业解决资金困境;“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积极指导县(市、区)企业参与省政府质量奖申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张涛是建瓯市总医院业务管理部主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他一直坚守在一线,负责组织协调医院的防疫工作、统筹发热病人诊疗和新冠病毒的防护培训等。“习总书记对医护人员的亲切问候和关怀让我非常感动,这是对我们全体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也为我们基层医护人员持续打好这场战‘疫’注入了强心剂。身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天职;身为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是使命。白衣就是战袍,我们将不负习总书记所托,继续毫不放松履行使命。”张涛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好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把群众发动起来,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建阳区童游街道南林村党支部书记陈新炜说,“村党支部将继续紧绷弦、加把劲,全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力,统筹推进防疫、被征地农民就业等工作,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与武夷新区城乡一体化建设,加快补齐南林村被征地农民的养老保障、生产生活等方面的短板,着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强调,防控力量要向社区下沉,加强社区防控措施的落实,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这让社区工作者倍受鼓舞。“习总书记说,抗击疫情有两个阵地,一个是医院救死扶伤阵地,一个是社区防控阵地。”浦城县南浦街道梦笔社区党支部书记蒋玲燕表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社区干部,我深知责任重大,我们继续详细摸排境外返乡人员情况,努力做好社区防疫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确保各项措施落实,为广大居民做好服务,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延平区梅山街道解放社区党总支书记林艳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由街道、社区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防控队伍坚守在一线,做好社区管控、联防点值守等各项工作,经历了一次严峻的考验,“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得再细致些,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本网记者 本网通讯员)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