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府召开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

2020-03-12 07:49: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大武夷新闻网讯 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洪建主持召开2019年度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开展述责述廉述法并接受评议。

会上,刘洪建带头作述责述廉述法报告,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述责述廉。随后,刘洪建对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点评。

刘洪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对南平提出的“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要求,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全力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和完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前,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安全生产工作,以“两手抓、两手硬”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全面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真刀真枪解决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作风改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弘扬“四下基层”“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优良作风和才溪乡调查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要强化制度执行,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全市各项规章制度执行落实,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切实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五要强化严以律己,坚守清正廉洁底线。深化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以及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实施办法,坚决治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为新时代新南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述法情况进行了评议。(吴建琼)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