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首批援赠海外侨胞防疫物资启运

2020-03-23 07:47: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滕爱兰

大武夷新闻网讯 21日,我市首批援增海外侨胞的3.5万个口罩从武夷新区启运,将发送给意大利、美国、马来西亚和秘鲁四国的闽北籍海外侨团。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暴发,广大闽北籍海外乡亲迅速行动起来,千方百计筹购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物资驰援家乡,用实际行动与家乡人民共克时艰。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海外侨胞先后向闽北捐赠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约239.2万元,汇款折计人民币181.29万元。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海外疫情更是牵动家乡人民的心。我市侨务部门第一时间向海外侨胞发送慰问信,推送防护手册,并增设海外联络员,做好海外侨胞联络服务工作。得知海外乡亲缺少防护物资,我市当即决定反向支援,从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中紧急划拨、火速驰援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与海外闽北乡亲一道担风雨,共守望。

(卢国华 滕爱兰)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