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企“店小二”贴心服务 延平区这家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3-23 07:47: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练剑青 陈茂军

22日,天气回暖,春意正浓,在延平区茫荡镇安丰村的南平市新宏服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派热火朝天,日前通过线上会议成功签订的800万元海外订单正在加紧生产。

另一边,茫荡镇驻企指导员王伟送来了企业员工的社保减免通知和新一批员工口罩。“你这来得太及时了。”南平市新宏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昌盛感激地说道。

视频会议室里,该公司与中东地区的新一笔婴幼儿服饰订单正紧锣密鼓商谈中。郑昌盛说,此次公司和中东地区的商谈很顺利,疫情当前,有了驻企指导员全程帮助和指导,代跑复工审批审核等程序,第一时间协助解决防控物资问题,“企业就像吃了颗‘定心丸’”。

如何切实帮助企业解难题?作为驻企指导员,王伟说,就是要吃透政策,贴心服务,当好驻企“店小二”。

王伟驻点的南平市新宏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攻3周岁婴幼儿服饰的生产企业,公司员工总数240人,本地员工人数占比达到92%,且周边成人服装企业熟练工多,用工不用愁。王伟的服务重点就放到保健康、保生产上。在不影响企业生产的情况下,王伟向企业提供“驻企健康指导服务包”,跟着政策和要求,摸清企业特性,指导企业做好复工人员“一人一档”,分批定点上岗,现场查漏补缺,解决特殊困难、满足企业需求,除了统一的帮扶政策之外,做好精细活,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

“我们提前采购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未按时到位,小王立即帮我们联系申请,企业才得以正常复工。”郑昌盛说,因防控物资不到位,企业一度没法开工。年前积累的外贸订单无法完成,郑昌盛很是着急。了解情况后,王伟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向区、镇申请,对防控物资进行调拨,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一个多月时间,从手忙脚乱的复工复产到公司订单逐渐恢复、增加,直至比去年同期增长7%,新宏服装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根据市、区出台的相应文件,王伟帮助筛选出企业能享受到的对应政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点对点专车接回员工,帮助企业享受减免中小企业房租,减免社保费,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2月以来,企业累计享受政策减免金额约7万余元。☉练剑青 陈茂军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