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2020-03-24 07:49: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出台《南平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零容忍”的整治态度,全面及时彻底清理整治我市房屋结构安全存在的各类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巩固去年以来全市开展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方案》从总体要求、摸排整治对象、摸排整治重点、行动步骤、责任分工和工作保障等6个方面,明确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具体内容。

《方案》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聚焦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问题,坚持边动员、边排查、边整治,先急后缓、综合治理,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不漏一镇一村、一户一房,发现有结构安全问题,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决刹住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房屋安全隐患问题,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者皆安”,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