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填单 免申请 我市二月份企业社保退费近4000万元

2020-03-24 07:49: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郑寿敏 包翔

大武夷新闻网讯 “我们2月份的社保退费都已经到账了!”23日,龙泰竹家居项目部经理朱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们公司600多名员工全员参保,一个月社保费用近20万元,这个惠企政策,真是让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支持。”

为落实福建省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尽快减轻企业负担,连日来,市人社局联合市税务局、市财政局开辟社保退费“绿色通道”,提供“免填单、免申请”服务,加快社保退费进度。

“此次社保退费工作时间紧,涉及企业多、资金规模大、业务处理复杂。”市人社局养老与工伤保险科科长谢小骏介绍,在3月中旬完成我市首批288家小微企业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批量退费工作的基础上,全市人社系统社保经办机构集中力量加班加点核对税务部门回流的1.2万条企业缴费数据,确保企业第一时间获得社保减免资金。同时,人社、税务、财政部门还共同研究制定优化退费流程,通过大数据系统核对,对2月份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实行“免填单”“免申请”直接办理退费,既不增加企业负担,又让援企稳岗政策更接地气。

截至3月20日,全市人社部门已完成今年2月份企业正常缴交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等三项社会保险费的退费工作,共累计退费3860.28万元。其中,惠及养老保险参保企业4688家、退费3491.86万元;工伤保险参保企业3413家,退费257万元;失业保险参保企业2866家,退费111.42万元。(吴建琼 郑寿敏 包翔)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