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深入顺昌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2020-03-25 07:40: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24日,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顺昌县调研指导农业生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亩产值有多少?销售情况如何?利润怎样?”袁毅来到岚下乡振昌农业科技公司,察看前段时间冰雹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已获“武夷山水”品牌授权、吸引农民就近就业、亩均产值达10万元时,他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进一步提升品质、创新营销,加快抢抓机遇、跨越发展。他提出,农业始终是有着旺盛需求的产业,是南平重点培育的七大绿色产业之首,对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要着力提质提效,落实“武夷山水”品牌管理要求,坚持绿色种植,严格质量标准,确保产品绿色、生态、无公害。要着力联合整合,探索“龙头牵引、分工协作、利益共享、多方共赢”的合作模式,由政府牵头对接龙头企业,加大闲置土地整合流转力度,发挥科特派作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打造产业联盟,把农民、村集体、企业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努力实现土地产出和农业效益最大化。要着力做大做强,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切实帮助解决用工、资金、保险等困难问题,积极发展冷链物流,实现生产、运输、销售的全链条发展,加快企业做大做强。

“企业产能恢复如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在炼石水泥技改项目施工现场,袁毅仔细了解员工到岗、产能恢复、安全生产等情况,强调当前全国各地正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各行业都在加快复工复产,水泥等建材原料供应紧缺、需求量大,要加力加速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上足设备,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加快达产满产。要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和施工安全管理,从严落实环保要求,切实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坚持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益,以大型国企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运作流程,提升质量效益,加快企业创新发展。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