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扩大排查范围 坚持房屋安全管控横纵到底

2020-03-26 07:49:0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全力防范房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彻底消除房屋安全隐患问题,连日来,我市扩大排查范围,强化排查措施,全面实行“挂图作战”工作模式,纵横交错地对房屋隐患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挂“作战图”,攻坚成果一目了然。近2米长的南平地图,涵盖全市10个县(市、区)。每个县(市、区)都用饼状图做上标注,分别用红色和绿色表示“问题清单”和“整改情况”。只要隐患问题跟进整改一项,饼状图就适时增添“绿意”。各县(市、区)每日跟进情况还将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滚动播放,对屡推不动、重视不够或连续多月无进展的实行谈话问责,确保任务快速推进、工作按期落实。

挂“进度表”,几横几纵同时并进。一张县(市、区)(管委会)纵向推进表,一张市直部门横向协作配合进度表,两张表20多位责任主体分头进行自查,并及时上报汇总到进度表上,每周定时更新,有效督查各地做好自查整改情况。为了能够将隐患排查工作“一竿子插到底”,要求各县(市、区)的乡镇(街道)、村居建立同样的“纵横网格”,确保安全管控不漏一镇一村、一户一房。

挂“人员图”,工作职责清晰量化。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进行职责分工,明确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既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又协同协作、齐抓共管,全力以赴把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取得实效。

“除‘挂图作战’督促任务高效完成的同时,我们还将进一步扩大了排查范围。”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此次大排查主要聚焦全市房屋结构安全进行大排查大整治,而我市为了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管理,持续巩固去年全市开展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果,决定将排查范围扩大到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内容除房屋结构外,还包括墙体、地基、边坡、消防等多个方面。(本网记者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