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把工期抢回来”——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全员到岗全面复工

2020-03-30 07:54:2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郑金富 黄炜莉 钟伟欣

“这焊接可是技术活,不仅外形要好看,里面还要熔透、无气孔。”26日,在2022年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主场馆——南平武夷新区体育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来自江苏徐州的一级焊工李静一边娴熟地忙活着,一边介绍技术要点。自2月27日返回建阳,他住在隔离酒店期间接受了核酸检测,报告结论判定健康后顺利返岗,负责管桁架的焊接工作。

在施工现场,像李静一样的一级焊工,由原来的33人增加到了48人。“目前,我们项目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已全数到岗。眼下,正铆足干劲把落下的工期抢回来。”中建海峡南平(三明)事业部党总支书记范良福介绍,项目总用地面积为435亩,总建筑面积16.6万m2,体育中心及附属设施总投资约17.5亿元。

春节以来,为了加快项目复工复产,中建海峡南平(三明)事业部成立了以总经理、工会主席、项目经理雍维炜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小组,编制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展开一场争夺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双胜利的竞跑:2月9日,项目班子成员已到岗;2月15日,104名管理人员全数到岗;2月16日,项目正式吹响复工号角;3月14日,400多名省内外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全面复工。

“复工初期,我们面临务工人员紧张、防疫物资短缺等复工复产困难。武夷新区工会委员会得知后,先后三次为我们协调调拨了3万副一次性医用口罩以及医用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后顾之忧。”范良福介绍。

复工后,项目部根据工期紧、任务重、要求严、质量高等特点,划分了党员责任区、团员责任区,成立以栋号、专业为主体的6支青年先锋队,通过青年先锋队之间的比、学、赶、超,明星工人、明星班组的争创,全面提升项目突击攻坚能力,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疫情期间影响的工期追赶回来。

“一场一馆”主体砼结构计划于2020年5月30日前全面封顶;上部钢结构计划于2020年9月15日前完成施工;屋面结构及外立面幕墙结构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施工……在生产经理严振堃的办公室,一张“作战图”清晰地勾画了项目抢抓工期建设的重要节点。

“抢工期,前提是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人员防疫安全,依据科学施工规律,科学调整施工计划,实行工序穿插、人员机械材料优化调整、增加施工人员设备力量等措施。”雍维炜认为,“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

☉郑金富 黄炜莉 钟伟欣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