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签约金额13亿元

2020-03-31 07:55:1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翁秋明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打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银企需求对接渠道,全面推动银企合作,3月30日,全省产融合作政银企线上对接会召开,我市设分会场,工商银行南平分行、农业银行南平分行等5家商业银行和南平青华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金额13亿元。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有关部门与各金融机构强化协作,进一步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市工信局线上开通银企直通车,2月至今,南平市复工复产企业在该平台上发布融资需求100余条,各商业银行也陆续发布信贷产品信息。

同时,市工信局还着力优化线下“点对点”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全市新增贷款近60亿元,其中84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获得新增贷款8.24亿元,有效缓解生产融资压力。通过政银企三方积极对接,1—2月,我市制造业贷款增长9.02%,增幅比上年同期提高16.61个百分点,贷款比年初增加2.11亿元,同比多增2.1亿元。

副市长梁廉荣出席会议。

(林奥 翁秋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