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参加市委文明办班子专题务虚会

2020-04-01 07:52: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更好谋划行政中心搬迁后新南平发展,奋力夺取战疫情促发展的“双胜利”,市委组织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务虚讨论、集思广益谋划发展。务虚会情况如何、质量怎样,有哪些好建议、金点子?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袁毅专程参加了市委文明办班子专题务虚会。

会上,市委文明办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围绕“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思考,从集聚人气商气、提升城市品位、发展特色产业、提升教育医疗、优化引才环境、补齐短板弱项、深化文明创建等方面踊跃发言,议思路、谈思考、提建议。

袁毅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对务虚会的质量和成效给予肯定。他说,召开务虚会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的具体行动。近年来,我市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论,加快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持续向好、前景广阔。当前,如何因应形势变化,把握大势、危中寻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对我们各级党委政府治理能力和干部队伍能力素质的现实考验。要以务虚促进务实,围绕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和市委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部署,进一步在深化对标学深圳中解放思想,在推进“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中加强研究思考,提升“谋”的水平,增强“干”的实效,切实把握行政中心搬迁的机遇,有效挖掘释放搬迁红利,推动加快新一轮建设发展,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袁毅强调,市委文明办是市委重要职能部门,在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加强学习思考。既抓业务知识学习,又抓政治能力提升,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务虚的过程变成学习的过程,不断在学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要积极主动作为。干事创业最需要的是责任和干劲,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担当、用心作为,在履职尽责中体现班子、队伍、干部的能力和担当。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用机制来推动、靠制度抓落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总结提升好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文明创建长效机制,全面展现新南平崇德向善、昂扬向上的新气象新风尚。(本网记者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