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南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回南平啦!

2020-04-01 11:30: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2月4日,南平市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出征(“前方战友,我们来增援了”南平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在武汉救护新冠肺炎患者的一个多月里,她们不负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力救治患者,也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获得国家卫健委等部门的表彰。


在圆满完成支援湖北抗“疫”任务后,4月1日上午,10名队员结束在福州的隔离休整后回家。

“警车开道、列队敬礼”南平公安机关以最高礼遇、最深敬意护航白衣战士返程此时此刻,这些医疗队成员有什么想说的?


一起来看看!

吴美莲 

武夷山公立总医院 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感恩这次光荣且神圣的援鄂经历,我见证了新冠疫情从冬天走向春天,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我深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谢宝琴

南平市人民医院 主管护师

阳光会温暖每一个人,因为人间有爱。援鄂的经历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铭于心底,不断前行。

曾爱萍

南平市人民医院 主管护师

在武汉的44天,让我学习了很多,经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世界很大,幸福很美,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我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回来了。

林珊

建阳第一医院  护师

待到春暖花开的季节,愿所求皆所愿,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杨水平

松溪县医院 内科主管护师

回首援鄂的40多个个日日夜夜,于我而言是我护理生涯中难忘的一次学习与挑战,是不断战胜自我的过程。在这场战“疫”中,有忐忑、有牵挂、有感动 ...这些点滴事迹,汇成我的成长印记。

谢兰璟

南平市第二医院 护师

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了万众一心的凝聚力,我相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总会看到生生不息的希望,我相信不畏困难同舟共济总会迎来柳暗花明,我相信,春天会开出爱和好消息的花朵。

王进丽

政和县医院 护师

我们手拉手,肩并肩,站在抗疫的前沿,用智慧和担当,重建英雄武汉的壮美,拓展生命行进的长度,支撑生命走向庄严,走出奇迹。

张成琳

建瓯市立医院   护士长/护师

这个冬天很艰难,但确很温暖。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做着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努力将爱传递!

江善香 

光泽总院 主管护师

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面对凶险的疫情,信心和爱才是最长效的疫苗。

苏治云

浦城县医院  护师

面对严峻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最可爱的白衣战士们

兑现了他们战前的承诺

守护荆楚大地的人民

平安度过最危险最艰难的时期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凯旋

昨日,南平市第四批

援鄂医疗队成员平安返闽

至此,南平市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

57名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来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