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进一步研究部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3 07:51:3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2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3月26日省委常委会会议、3月30日全省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领导刘洪建、张培栋、庄莉、丘毅、陈云水、林旭阳、陈荣海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及市政府副市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全面部署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扎实有力的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深化“机关联乡村、联社区”机制,健全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全面覆盖、精准有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加大非法入境打击力度,强化联防联控和闭环管理,确保不发生关联病例。同时,要做细做实开学复学各项准备,确保校园安全,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反弹。要持续用劲加快复工复产。更加注重政策牵引、精准帮扶,深化推进“机关联企业、联商会”机制,深入开展“战疫情、抓复工、促发展”“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活动,有效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政策梳理、评估、整合,突出针对性、精准性,加大调研力度,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加快复产达产。同时,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技改升级,把复工复产过程变成转型升级过程。要千方百计扩投资促消费稳增长。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扎实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和城市发展红利,着力谋在先、做在前,抢抓中央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契机,加大政策研究和对接落实力度,抓紧策划一批重大项目,更多列入中央、省项目盘子;要结合筹备世遗大会和永不落幕的旅发大会、茶博会,加快谋划一批聚人心、促消费的重大活动,积极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决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火灾、房屋、防汛、安全生产等各类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