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04-04 07:49: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31日,福建支援湖北第六批、第八批、第十一批医疗队队员搭乘专机返闽。其中,南平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0名队员也随福建医疗队返回福州,他们将在福州按规定统一进行隔离休整,14天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至此,我市派出的四批57名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全部凯旋。

我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人员均来自武夷山公立总医院,20名队员涵盖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护理等专业,队内有医生5人、护士15人。他们于2月20日加入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金银潭医院。驰援武汉的4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们不负南平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嘱托,在“火线”上与病毒交锋,扛过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将医者初心写进抗疫行动中,圆满完成支援使命,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在这场战役中,我有两个压力,一个是快速有效地开展医疗工作,另一个是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 南平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曾明说,我将这种压力与责任转换为不断的培训与提醒,作为医生,我承担工作中遇到的危险,一心要完成自己的使命,这是医生的责任;同时,作为医疗队的队长,承载着整个医疗队安危的责任,要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还要兼顾他们的心理健康。

“在武汉奋斗了41天,终于等到了花开疫散回家的那一天,心情特别激动,想念家乡的美食,想给父母一个大大的拥抱。” 南平市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欣怡表示。  (林 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