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专题务虚会

2020-04-04 07:49: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了更好谋划行政中心搬迁后新南平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2—3日,市委用三个半天时间,连续召开市直部门、县(市、区)和武夷新区以及市级班子三场专题务虚会,围绕“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深入研究思考,碰撞思路点子,凝聚共识合力。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洪建、罗志坚、黄健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这次务虚会自下而上召开,市级各套班子、各地各部门先行组织召开务虚会,在此基础上,再召开市级层面的务虚会。三场务虚会上,市委常委和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及市直部门、民主党派、市属企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各自思考,聚焦行政中心搬迁后加快新南平发展,从产业发展、集聚人气、规划布局、人才引进、项目建设、城市经营、市区一体、基础配套、公共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谈思考、提建议、出点子。

袁毅对务虚会的质量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如何因应形势变化,把握大势、危中寻机,抓住行政中心搬迁的机遇,有效挖掘释放搬迁红利,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新起点上高质量推进新南平建设,是摆在我们面前的现实课题。组织开展务虚讨论,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落实省委“四个高质量”要求、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开展对标学深圳和“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成果的集中检阅,目的就是营造集思广益“谋”、凝心聚力“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加快新南平建设,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袁毅指出,在新起点上建设新南平,一要着力“转”,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持续转变观念、创新理念,紧紧围绕做大市本级、辐射带动县(市、区),在规划编制、产业选择、项目谋划、财源培育、城市建设上明确主攻点、找准着力点、谋划大项目、培育新产业,以新思路、新理念、新机制创新求进、转型跨越。二要着力“谋”,进一步高位谋划发展。树立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跳出南平找定位明方向,站位大局理思路谋未来,特别是要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紧盯国家政策导向、资金投向,超前谋划对接一批重大项目,在深谋远虑中推动绿色发展行稳致远。三要着力“抢”,进一步强化拼抢意识。增强争的意识、抢的劲头、拼的勇气,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抓在前,快人一步、先人一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在实干拼创中抢抓机遇、抢占先机。四要着力“建”,进一步推动大干快上。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推进,持续完善提升城市规划,抓紧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速推进市区一体化、交通立体化,不断提升城市承载力、竞争力、吸引力,高质高效建设高品位闽浙赣区域中心城市。五要着力“挖”,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结合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以及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深化“三大创新”, 多措并举、多业联动,进一步放大特色优势、整合资源要素、激活沉睡资源,充分释放城市建设红利,不断激发发展动力、增强后劲支撑。六要着力“聚”,进一步加快集聚人气。围绕做好“人”的文章,以优质的教育医疗、完善的产业链条、良好的营商环境、优惠的扶持政策,加快聚人气、商气、财气,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让新南平尽快“活”起来、“旺”起来、“富”起来。

袁毅强调,务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务实。要充分运用好务虚会成果,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研究,按近、中、远期制定具体的跟进落实方案,并发挥好人大监督作用,切实把这些金点子、好建议项目化、具体化,转化为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真招实招”、“真金白银”。(廖晨星)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