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2020-04-08 07:34: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一茬又一茬,建功在边疆。7日,我市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为即将奔赴祖国边陲、投身援疆事业的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送行。市委书记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旭阳主持会议。

袁毅对我市近年来援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1999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先后派出七批援疆工作队,积极开展项目、医疗、教育、文化、产业等援助和交流交往工作,推动援助地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展现了闽北干部人才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袁毅指出,对口援疆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也为闽北干部锻炼成长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做好援疆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新一轮援疆干部人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认真落实援地党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聚焦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基层党建、民生改善等方面加强对接合作,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突破口,高质量完成援疆各项任务。要迅速进入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尽快了解熟悉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活习俗、民族文化等,在思想、生活、工作上全方位融入,迅速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为做好援疆工作打牢基础。要注重学习提升,把援疆当作锤炼党性、磨练作风、增长才干的难得机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当地干部群众的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在援疆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我。要从严管理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援疆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优良素质、过硬作风、出色业绩充分展示南平干部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将认真落实援疆和关心关爱援疆干部相关政策,切实为援疆干部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轻装上阵、全身心投入工作。

座谈会上,我市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工作队领队黄旭晖介绍了援疆工作相关情况,杨清华、林永宏、齐东杰3位援疆干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第八批援疆工作队领队朱胜勇代表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作表态发言。

据悉,我市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共11名,将赴新疆木垒县开展援助工作。(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