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春季植树造林19.75万亩 完成面积居全省首位

2020-04-11 07:46: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朱维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春植新绿,城乡添景。截至4月10日,南平全市春季植树造林面积超过19.75万亩,占任务19.6万亩的100.76%,超额完成计划任务数且造林绿化完成面积居全省第一。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南平市各级林业部门因地因时施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基础上,大力推行“化整为零”造林模式,通过动员未外出务工本地劳动力就近上山造林,以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一线造林现场指导林农开展造林作业,保障绿化造林有序高效推进。

“主动靠前服务,分散组织作业。”市林业局营林科科长巫国荣介绍,全市不仅准备了造林绿化各类苗木3400万余株,培育闽楠、木荷、火力楠等各类容器苗千万余株,各地林业部门还引导造林户就近调苗,以县内调剂为主,在适地适树基础上,鼓励使用当地乡土树种。

近年来,我市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以创新实施国家储备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项目为契机,以增加城乡绿量和美化人居环境为重点,深化推进水美增绿、青山增质、乡村增美、生态修复,更好构建城乡协调发展、城市森林环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森活南平”。同时,南平积极发动全民参与植树绿化,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介载体,广泛宣传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和优惠政策。今年,延平建立南平首个转产转业生态义务植树基地,顺昌创新推出“一元碳汇”平台,群众植绿护绿、生态保护、低碳生活的意识不断增强。   (吴建琼 朱维毅)

[责任编辑:陈泽宇]